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使馆隆重举行庆祝建军96周年招待会
2023-08-07 20:09

7月31日,驻阿根廷使馆举办“八一”建军节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夫妇、国防武官刘淼大校、阿国防部长塔亚纳、阿军联合参谋长帕莱奥上将、空军参谋长伊萨克上将、海军参谋长瓜尔迪亚上将、联邦警察总局局长埃尔南德斯总警监,阿外交部、经济部、文化部、教育部等政府要员,社会各界人士,驻阿使团、武官团,中资机构代表以及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350余人出席。

邹肖力大使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中阿在抗击新冠疫情、共建“一带一路”、本币互换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科技、人文、军事等领域合作取得的重要成果,指出在中阿双方不懈努力下,“一带一路”延伸到了世界最遥远的地方,造福了两国人民,促进了全球和地区互联互通,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全球化朝着普惠、公平、可持续方向发展。邹大使强调,中国珍视同阿根廷的友谊与合作,赞赏阿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一如既往支持阿根廷恢复对马岛行使主权,支持阿方稳定金融、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南南合作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重要的积极作用。中阿双方不断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因为我们坚信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是全人类共同价值,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刘淼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建军96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介绍了中国军队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参加国际维和行动、反海盗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积极评价近年来中阿两军交流与合作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阿两军友好合作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他强调,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格局背景下,中国军队有信念、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不会有丝毫迟疑,不畏惧任何对手,不管付出多大代价,都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塔亚纳防长高度评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历程和中国国防与军队现代化发展成就,特别感谢中方在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上对阿方的支持。阿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愿与中方继续拓展防务领域合作。塔强调,中阿双方在坚持多边主义、支持彼此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干涉他国内政和霸权主义方面有着相同立场。塔重申阿奉行防御、合作和自主的国防策略,在坚持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马岛问题的同时,也希望增强自身军事实力,希中方在此问题上一如既往地予阿支持。

招待会现场气氛热烈友好,来宾纷纷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高度评价中国军队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所做贡献。

招待会期间还播放了中国军队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动画微视频《我在》,并展出了军队建设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的宣传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