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邹肖力大使向阿根廷总统、外交部长、经济部长、国防部长辞行
2023-08-07 20:18

近日,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分别离任拜会费尔南德斯总统、卡菲耶罗外长、马萨经济部长和塔亚纳国防部长,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务实、深入交谈。阿方高度评价邹大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邹大使感谢阿方为其履职提供支持和帮助。

费尔南德斯总统表示,阿中两国、两党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奉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携手推动双边关系取得重大成果。阿方铭记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人民给予的巨大宝贵帮助,阿中永远是好朋友、好伙伴。

卡菲耶罗外长表示,阿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阿中通过开展抗疫合作、“一带一路”合作、本币互换合作,以及推动拉中合作、南南合作,深化了互信和友谊,打造了高水平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马萨经济部长表示,今年6月我访华期间,阿中签署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规划,续签本币互换协议,意义重大、影响广泛,阿方愿继续走在发展对华合作前列。

塔亚纳防长表示,衷心感谢中方坚定支持阿方在马岛主权问题上的立场,阿中结下了深厚友谊,阿方愿同中方加强两军交流和务实合作。

邹大使表示,4年多来,我们共同经历了不少大事、难事,但总能同舟共济,危中寻机,不断开辟新的合作前景。相信中阿友谊与合作能够经受住新的风浪考验,历久弥新,造福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