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王卫大使在阿根廷国家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十年携手,共筑辉煌》
2023-10-17 21:42

    2023年10月12日,王卫大使在阿根廷国家通讯社发表署名文章《十年携手,共筑辉煌》,介绍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的丰硕成果,特别是中拉、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积极进展,深入阐述共建“一带一路”的实践成就和世界意义。

    王大使在文中强调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成功凝聚起不同地域、制度、发展阶段的国家,不同民族、文化、宗教信仰的人民,不同资源、禀赋、优势的经济体,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注入强大动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造福了沿线国家人民,为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全球化朝着普惠、公平、可持续方向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超越冷战思维、零和博弈、文明冲突的陈旧观念,与包括拉美国家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发展战略契合,具有强大生命力。即将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必将成为沿线国家共享机遇、共促繁荣、共创美好未来的又一次历史性盛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