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王卫大使出席上海-阿根廷经贸投资研讨会
2023-11-15 19:35


2023年11月14日,上海-阿根廷经贸投资研讨会在阿外交部圣马丁宫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华源、中国驻阿大使王卫和阿外交部长卡菲耶罗出席并分别致辞。阿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国务秘书托德斯卡、贸易和投资促进副国务秘书梅雷迪斯、多双边谈判副国务秘书奥尔多基以及中国商会(阿根廷)、中阿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

王卫大使表示,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双方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携手开展的众多项目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王卫强调,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成事、办好事、办大事。地方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活力因子”。相信上海市代表团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上海市与阿根廷各界的相互了解,为双方互利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空间,为丰富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做出新贡献。

华源副市长指出,上海是中阿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两地经贸合作深度交融、日益紧密。上海与阿根廷在经贸、文化、公共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当前,上海正在按照习近平主席明确的战略定位,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以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为战略引领,以“五个中心”建设为战略重点,以强化“四大功能”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愿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借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阿根廷的交流合作,促进人民友好往来。

卡菲耶罗外长热烈欢迎上海市代表团访阿并表示,中国是阿根廷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两国经贸合作层次与水平稳步提升。近年来,通过进博会平台,阿产业界持续深化与中方企业交流合作,两国贸易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未来,阿方希与中方深化在知识经济、生物制药、食品加工、清洁能源等领域投资合作,推动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与阿根廷投资和国际贸易促进局续签了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就投资机遇、营商环境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