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王卫大使访问阿根廷圣胡安省
2023-11-27 22:24

    2023年11月22-24日,王卫大使应邀访问阿根廷圣胡安省。期间,分别会见圣胡安省省长乌尼亚克、候任省长奥雷戈。

    王大使在会见中详细介绍中阿建交50余年来双边关系情况,特别是两国务实合作丰硕成果,强调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阿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化,树立起全球南方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王大使指出,地方交往是中阿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阿地方政府一道,依托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不断加强在经贸投资、能源矿产、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中阿关系行稳致远。

    阿方高度评价阿中关系特别是双方互利合作为促进阿本国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圣胡安省矿产和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坚实,人力资源优势突出,欢迎中国企业在圣胡安省投资兴业,省政府将继续提供大力支持和便利,深化双方在互联互通、绿色能源、教育文化等领域友好合作,为阿中关系长远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访问期间,王大使还走访了圣胡安国立大学,出席中阿合作40米射电望远镜项目安装启动仪式,并同山东黄金阿根廷代表处负责人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