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王卫大使出席中企新能源轻轨列车首发仪式
2023-12-12 05:40

2023年12月6-7日,应胡胡伊省长莫拉莱斯邀请,驻阿根廷大使王卫赴胡胡伊省出席中资企业向阿方交付的新能源轻轨列车首发仪式。期间,王大使分别会见莫拉莱斯省长、萨迪尔候任省长。

中国“智造”的新能源轻轨列车系首次出口阿根廷,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靓丽名片,将为当地民众提供优质便利出行体验,助力胡省旅游业等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王大使在会见莫拉莱斯省长、萨迪尔候任省长时,简要介绍了中阿关系发展情况,赞扬胡省与中国的合作是中阿友好合作的缩影,双边合作成果实实在在地造福于两国人民。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愿同胡省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阿方对王大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双边务实合作对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胡省资源丰富,太阳能、锂矿蕴含巨大开发潜力,希与中方持续深化相关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见后,王大使与胡省省长共同主持中资企业与胡省省政府对话会,并出席有关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