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阿根廷使馆举行“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春节庙会和龙舟大赛活动
2024-02-07 03:41

2月3日和4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国家公园广场和马德罗港彩旗飘扬、锣鼓喧天,布宜诺斯艾斯市“欢乐春节”新年庙会和“庆祝中国新年暨中阿建交52周年龙舟友谊赛”成功举办,将由驻阿根廷使馆及布市政府、有关旅阿侨团及专业团体主办承办的“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驻阿根廷大使王卫、布市副市长穆齐奥、阿根廷体育联合会主席帕维里尼和布市政府秘书长、体育部长、人文发展与环境部、移民管理局等市政府负责人、阿韦亚内达市长代表及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龙舟协会等旅阿侨团侨领、华人华侨代表及中阿两国各界友好人士出席。

王卫大使在致辞中代表驻阿根廷使馆给大家拜年,祝在阿华侨华人和阿根廷人民新春快乐,并感谢布市政府和当地社会对春节系列活动的大力支持。王大使表示,春节是阖家团圆的节日,展现了中国人民和平、包容、和谐、人与自然共生的共同理念和价值观。布市新年庙会已经连续举办20年,广受阿根廷民众喜爱。阿根廷龙舟协会成立5年来,龙舟运动在阿根廷的影响日益扩大。“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成为阿根廷家喻户晓的节庆活动,是习近平主席在全球文明倡议中关于文化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生动体现。龙象征着正义、力量和勇气。祝愿中阿关系在新的一年里不断取得新的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欢乐春节”新年庙会上,舞龙舞狮、中华武术、传统舞蹈、太极健身、流行歌曲等表演和古代乐器演奏,具有浓郁中国风的精彩节目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七万余当地民众赴现场观看精彩的文艺演出,并流连在中华美食,书法展览、茶道仪式和中医讲座等40个带有中阿两国文化元素的摊位,共庆佳节,共赞中阿文化交流融合。

龙舟赛以传统的龙舟点睛仪式拉开帷幕,来自中阿两国的37支龙舟队伍500余名参赛选手参赛,让这次赛事成为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龙舟竞渡赛事之一。龙舟队伍按照混合组、女子组、男子组、癌症患者组分批竞技。桨手全力以赴,奋力挥浆,向终点冲刺,精彩的比赛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此外,赛事还首次设置了少年组的表演赛,这支由少年儿童组成的龙舟队中,年龄最小的龙舟选手年仅7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